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如皋市人大:将政务诚信建设情况纳入评议范围

来源:如皋市人大  发布时间: 2018-11-01  字体:[ ]

近日,如皋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大会成功举办,评议工作进入整改落实阶段。今年,如皋市人大首次将政务诚信建设纳入评议范围,就被评部门的诚信建设情况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的意见,提出有针对性的评议意见,促进政府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国务院《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依法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如皋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多种渠道对相关部门的政务诚信建设情况进行评议:一是要求部门汇报诚信建设情况。要求各部门对自身政务诚信建设情况进行自我剖析,并向评议调研组和人大代表报告诚信建设情况。二是在调查问卷中加入专项内容。在调查问卷的满意度测评中加入对评议部门诚信建设情况的评价,并对满意度进行统计和通报。三是听取基层对部门的诚信评价。结合评议座谈会、镇(街道)评议会议等活动,听取人大代表、管理服务对象、基层群众对被评部门诚信建设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评议调研组收集到了代表和群众的真实意见,对被评部门的政务诚信建设情况进行了客观的评价,提出了“保持政策完善性”“按序时高质量推进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加强对监管对象的诚信监督,完善失信惩戒机制”等有针对性的评议意见,促进政府和相关部门兑现对社会的承诺,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推动国家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进程。

(文:姜宇 吉小燕  图片:卢群)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