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海门区人大快推进细安排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3-17  字体:[ ]

3月15日,海门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举行专题学习,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坚定制度自信,凝聚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强大动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成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作出动员和部署以来,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贯彻,研究制定实施方案,集中研学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上级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履职政治站位迫切需要,是夯实履职底气、坚定人大制度自信迫切需要,是永葆为民本色、强化宗旨意识迫切需要,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迫切需要,是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肩负历史使命迫切需要。通过学习,区人大常委会认为,人大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省市委、区委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指出,人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史明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学史增信,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学史崇德,赓续红色基因,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学史力行,践履知行合一,在干事创业中增才干、立新功。要打牢“学党史”这个基础,突出“悟思想”这个关键,抓住“办实事”这个核心,强化“开新局”这个重点,围绕区委“六专题两实践”活动,依法履行好人大监督、评议、代表工作等各项职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发展大局、助力全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硬成果,努力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好表率、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弘扬务实学风,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统筹推进,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凝聚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强大动力,奋力推动海门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高起点启新程,高质量开新局”、勇当“两争一前列”领跑者,谱写“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海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王拥军、顾玉琴、曹晓东,专职委员和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迅速投身到这一学习教育中。(仇钰婷)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