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市人大如东团市直代表小组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专项调研活动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07-31  字体:[ ]

7月30日,市人大如东团市直代表小组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专项调研活动,赴安全生产重点企业江苏芸裕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开展视察调研。

QQ截图20200731160231.jpg

调研组一行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在企业考察调研。江苏芸裕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特种钢丝绳的民营骨干企业,先后获得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30项,“发明专利”1项,参与起草及修订国家标准八项。安全生产是该企业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企业为夯实企业安全基础管理,遏制事故的发生,通过车间设备更新换代、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培训教育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常态、落实定期应急演练等举措,切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组走进企业车间,实地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情况。

QQ截图20200731160244.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蔡红着重就企业的概况、安全生产情况及学习贯彻“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了介绍。调研组在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后,充分肯定了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系列举措。人大代表程静表示,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很强,始终坚守守法遵法、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在平时,积极排除隐患,工作细致。人大代表吴亚军表示,企业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及时学习并跟进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确保了企业成立以来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人大代表唐建泉表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企业就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我们人大代表到企业调研,就是来了解企业的意见诉求,学习企业的创新精神,解决企业在落实“一法一条例”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鼓与呼。通过人大代表的呼吁、推动,形成关注企业发展、重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安全生产无小事,参加活动的其他代表还就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日志、形成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王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