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通州兴仁镇2020年度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接受人大代表“大考”

来源:通州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2-14  字体:[ ]

 2020年,通州区兴仁镇重点项目进展如何?民生工程能否在预期完成?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工程这份“答卷”能否“及格”。12月13日,通州区兴仁镇百名市、区和镇三级人大代表对今年镇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工程进行集体视察,代表们就工程项目施工进展、质量工期和今后运作等关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微信截图_20201214105818.png

在今年兴仁镇人代会上,洋兴公路(镇区)大修工程、兴安大桥新建工程、新建污水管网(3.9公里)工程、四安镇区雨污分流工程等8项工程被确定为2020年兴仁镇民生实事工程同时,粮食烘干中心及新型合作农场等一批重点项目也相继开工建设。2020年还剩下半个多月,重点项目、民生工程为各级人大代表关心、关注和牵挂。兴仁镇镇长徐林冲告诉我们说:“人大代表视察就是对政府工作的验收和考核,我们一定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答好‘问卷’,不负人大代表的期望,力争在‘大考’中取得优良成绩。”

洋兴公路是兴仁镇南北相向的一条重点公路,过往车辆逐年增加,导致本路段已出现了各种不同程度的路面损坏,公路技术指标和服务水平日趋下降,虽经过多次小修保养,仍无法达到相应的路面技术指标,已严重影响道路的正常行驶。多位人大代表提出的“修理洋兴公路”建议得到了兴仁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道路修理的方案在征求人大代表建议的基础上,不断修改、完善。从上周起,施工队伍已进入场地施工。人大代表们来到洋兴公路大修地段,了解道路大修的方案和进展,要求施工单位按照质量和进度要求,保质按期完成大修工程。代表们还边察边议,对已动工的新地西路、太平北路工程希望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加快融入南通主城。

微信截图_20201214105826.png

今年9月破土动工在建的“四安幼儿园”工程是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完工后将满足15个班、450名幼儿入托、入园。兴仁镇副镇长马建芳向人大代表们介绍:“新建的四安幼儿园有望2021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相信一个外观优美,设施完善地幼儿园将会提升四安镇区形象,改善四安片区的幼儿幼托环境。”人大代表以热烈掌声对这项民生实事工程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

环境保护依然为人大代表所关注。四安污水处理站提标、镇区雨污分流项目、徐庄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韩家坝村环境整治长效管理等引起了人大代表的关注,大家普遍认为,环境保护是新农村建设必不可少的,既要有硬件的保证,更需要软件的配合。许多代表提出要不断加强文明方式的宣传和不断提升村民的文明素养建议和意见。

人大代表们还来到阚家村新建的粮食烘干中心、新型合作农场及工业在建项目等进行了视察。人大代表普遍认为,一定要将实事项目和民生工程做好,强化管控和常态化管理,造福于市民百姓。同时,广泛收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推动兴仁镇各项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更好地服务发展和民生。

微信截图_20201214105841.png

  兴仁镇党委书记顾本勇指出:“兴仁镇紧紧围绕2020年工作目标,以‘天蓝、路净、水清’的环境美目标,全力推进2020年8项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为‘镇区城市化,农村城镇化、产业链条化,治理现代化’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季永健、黄姗)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