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如东县人大助推“清水绿岸”提质行动

来源:如东县人大  发布时间: 2019-05-17  字体:[ ]

5月16日上午,如东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问河长”观摩活动。如东经济开发区部分人大代表、议政员集中巡查河道、现场提问,并向区内河长(河段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会场询问。

在如东经济开发区,与会人员先后巡查了永丰河、金凤村潘家港河、掘苴河和蔡桥村丰南二线,通过巡查河道,发现问题,并围绕目前河道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现场提问镇、村级河长。在会议询问现场,与会的人大代表、议政员结合现场巡查河道发现的问题,向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询问。
今年以来,如东经济开发区建立健全区、村两级河长体系,全面压实河长责任,督促各项机制和制度落实,进一步加大巡察力度,河长制工作成效明显。通过大力开展截污纳管工程、加快实施水利工程建设、市场化推进河道保洁工作等措施,区内河道水质有效提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昌龙要求各镇区(街道)人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扩大代表(议政员)参与面,提高巡河、“问河长”频率,紧盯突出问题,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助推河道长效管理,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陈昌龙并对县委交办人大助推“清水绿岸”提质行动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顺应生态文明发展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有序有效开展河道治理;加大控源截污力度,突出工作统筹,实行精准施策、综合治理;要进一步密切河长、人大代表(议政员)、群众之间的联系,引导村(居)民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国均、徐鸿斌参加活动。


(韩亚莉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