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重机制 建平台 打基础 通州人大重视“讲好人大故事”

来源:通州区人大  发布时间: 2018-10-30  字体:[ ]

对外宣传反映的是本地区本单位的工作成效,彰显的是工作亮点和特色,某一项工作,可能就因为一条信息引起上级重视,一个报道引起社会反响,体现出来的成效大不一样,对此,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十分关心和关注宣传工作,要求区人大宣传工作紧扣发展大局,重点突出,基调鲜明,导向正确,把握得当,积极主动,持续发力,发出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为传播人大工作一流业绩营造出蓬勃向上的文化舆论氛围。

优化对外宣传机制:握指成拳,众行致远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机制优则宣传兴。通州区人大用“一池活水”的思路来全面打开人大宣传工作局面,紧盯市级以上网站和纸质媒体,出台《通州区人大机关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奖励暂行办法》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18年度基层人大工作考核意见》激发人大机关和乡镇人大撰写新闻报道的积极性。《暂行办法》以年度为单位,量化任务,分解指标,细化分值,并和年终评先评优挂钩,对未完成基本考核分的,实行一票否决,切实抓好人大常委会各个工委、机关副科职(含副科职)以下人员和乡镇人大的上稿率。《考核意见》中强调“宣传人大工作,积极向各级媒体投稿”,要求乡镇全年被各级人大网站录用信息不少于6条,超额完成按录用网站报纸等级另有不同程度的加分。加强和宣传部、南通日报、扬子晚报等部门及新闻媒体的合作,巧用草船,借来弓箭,携手新闻专业人士力量在更高层次上既快又好地宣传通州人大。

提升宣传文稿品味:书香翰墨,有量有质

我们紧贴区委中心工作,聚焦人大重点工作,抓好对外宣传力度,展示人大系统风采风貌。通州人大除了宣传报道的数量接二连三外,发出的每一篇稿件注重以文化元素来点缀,有声有色。例如:“民生套餐暖民心”,“小手机何以成为履职大舞台”,“从58张选票中诞生的民生实事”……既有内容的丰富,内涵的厚重外,也有标题的夺人眼球,文字的大气雅致。宣传文稿的高品质高颜值,让阅读者赏心的同时,更加悦目。同时,我们外发党报党刊、微信公众号的稿子,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分管文字的副主任会仔细审稿,确保高质量。更值得提及的是,很多时候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都会亲自审阅、修改,一些大的稿件甚至会亲自组稿、命题作文。“两个机关”建设是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新定位,围绕人大工作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10-11月份,区人大组织人员,精心撰写“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优化生态、促进法治、机关文化”等专题报道,在通州日报系列发出。

融合多种媒体宣传:统筹兼顾,共同发力

在新媒体时代,通州区人大注重多种媒体融合宣传,加强与国家、省、市级媒体的联系与沟通,坚持上下、内外网宣统筹兼顾、国家和省市媒体共同发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同台合唱,在对外宣传同时,区人大建好自身宣传平台,如:通州人大好声音、微信履职、网上代表之家平台等,通过内外发力,融合宣传,将通州人大在推进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中频频闪烁的好思路、好措施和好经验,及时总结提炼推广。2018年1-10月份,就有“在三项重点工作实践中实现新作为”、“着力念好‘联督优’三字经”、“人大监督助推人民陪审员规范化管理”等6篇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工作经验在《人民代表报》发表、11篇在《人民与权力》、《南通日报》等市级以上主流纸质媒体开花结果,32篇在新华网、江苏网、省人大网、南通人大网等网络媒体上显山露水,充分展示出通州人大的形象、智慧和力量。

(吴宏芳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