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赴海门区就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08-14  字体:[ ]

8月13日上午,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一行赴海门区,就《南通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召开立法座谈会,南通市海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玉琴参加会议。

QQ截图20200814112238.jpg

南通市海门区人大常委会教科委、监司委负责人,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部分小学、初中校长和教师们依次交流发言,围绕《条例》的制定提出了鼓励优秀教师扎根农村学校、建设外来务工子女学校、新办三年内学校提高人均公用经费标准、加强师资队伍结构性调研、强化学生心理教育、加强特殊学生关爱、构建学校法制教育体系、加强网络游戏监管等意见建议。

顾玉琴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重点在于突破农村教师待遇、编制等问题,要着力提升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条例》的制定有待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

葛玉琴对海门区人大关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充分接受,会后立法调研组将对意见建议作进一步梳理采纳。

她说,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师资队伍、学校管理、经费保障等方面着手,不断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把握立法节奏,各县市区团结一致,坚定信心,配合立法调研组进一步优化《条例》,打造立法精品项目。(仇钰婷)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