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审计要审政策所向 审人民所忧 助推高质量发展
——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 2018-08-03  字体:[ ]

7月31日下午,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如皋市2017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的同级财政审计工作。2018年,市审计部门克服人手少、任务多、时间紧的困难,对审计工作早部署、快推进,坚持问题导向,体现责任担当,既关注了本级预算执行、国有资产管理、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内容,又前移监督关口,对畜禽养殖污染整治项目、土地和房屋征收资金结算、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基金、“四好农路”建设等民生项目和资金予以重点关注,并首次将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等纳入审计范畴,审计工作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审计过程中,切实推进审纠并行、边审边改,推动建立和完善规范性制度13项,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审计专报》11篇,审计质效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报告全面评价预算执行情况,充分肯定了财政运行成效,客观反映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发挥了审计经济卫士和政策参谋的作用。

会议指出,市审计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审政策所向,审人民所忧,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传承弘扬“治沙”精神,持续在推动政策落实、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和改善民生上发挥作用,加大对扶贫专项领域、污染防治等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揭示经济社会运行各类风险隐患,助力“三大攻坚战”,为如皋高质量发挥作用。要高度聚焦社会各界广为关心的关键领域,对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重大政府投资工程加强审计,防止财政资金的损失与浪费。

针对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会议要求市政府加强审计成果运用,将审计整改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跟踪监督有关部门和单位梳理审计查出的问题,督促全面整改。市财政部门对审计查出的镇、区、街道财政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切实加强镇、街道财政预决算工作的指导和监督,针对共性问题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体制机制,提出指导意见,促进规范。市级机关各部门要强化内部审计和日常自查自纠制度,防微杜渐。要进一步提高审计结果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以审计公开树审计权威,促问题整改。

(钱建宏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