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海门市人大:为民理财 管好钱袋子

发布时间: 2018-07-31  字体:[ ]

7月30日下午,海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2017年度财政决算报告的草案、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的草案。海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王拥军、顾玉琴、曹晓东,党组成员龚见新出席会议。海门市财政局长肖飙、审计局长张平分别作了汇报。

会议认为,2017年,在海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各单位紧紧围绕“两争三区”奋斗目标,全力推进“三件大事”,扎实开展“四大专项行动”,较好地完成了海门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预算收支任务。主任们建议,要持续提高财政使用绩效,增强预算的科学性,扩大审计范围,强化审计跟踪,为海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成伟强调,希望财政、审计部门一如既往,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管好钱袋子。一要进一步用好《预算法》,持续提升财税绩效,助力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科学安排,持续确保财政支出最优化。三要在发展资金政策目标性上、人力资源配置上和镇区财政可持续发展上,多多研判分析,不断提高资金使用的科学性、合理性,把钱用在刀刃上。四要履行好财政、审计职责,形成强大的精准理财合力。五要将部门预算编制,作为人大综合评议部门的重要内容之一,强化部门预算监督。

黄旭东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