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海安县人大视察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及防汛防旱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29  字体:[ ]

   近日,海安县人大视察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及防汛防旱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副县长丁兴育,县人大各委室主要负责人、专职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周宗泉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高新区海南横河及太平中心河整治工程、开发区银杏花苑防洪工程、大公镇姜桥22组闸站结合拆建工程、墩头墩南河整治及圩堤道路硬质化工程、南莫镇青墩20组排涝站、曲塘镇焦港河整治工程,听取县政府副县长丁兴育关于海安县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及防汛防旱工作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海安县政府坚持以全国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县和省水利现代化试点县建设为抓手,积极整合各类项目资金,加快推进河道整治、农田水利、防洪减灾等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持续改善河道水质和引排功能,促进水环境持续好转,不断筑牢防汛抢险的保障防线。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坚持“统一指挥,分级、分部门负责”的原则,狠抓防汛防旱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度完善、人员落实,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及时处置各类度汛隐患,开展防汛防御督查,坚持防患未然,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严格防汛值班工作,切实增强全县防汛防旱能力。

    周宗泉充分肯定海安县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和防汛防旱工作,他认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同时也涉及人民群众和企业财产安全,关系老百姓生活质量。他强调,防汛工作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不断提升“防大灾、抢大险”的应急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部分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确保早投入使用、早发挥作用;水利部门要立足轻重缓急逐步推进,吃透政策,加强沟通联系,加大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力度,力争落实更多配套资金;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通力协作,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和任务,确保汛期不出问题。

    丁兴育表示,近年来,通过海安县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全县防汛防旱和抗御台风灾害取得胜利,主汛期城区积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基本做到了“大旱有水、大雨不涝、大风大雨无大灾”。但也还存在着诸多问题和不足,如里下河圩堤堤线较长、圩区内地势低洼,代圩、外河内塘堤身单薄,个别区镇洼地仍未设防;少数闸站年久失修、设备陈旧;个别区镇思想重视还不够,区镇间工作推进不平衡等。他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汛责任体系、强化预案预警体系建设、加强险工隐患排查、加快在建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加大水利工程管理力度、坚持防汛与抗旱并举,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周时兰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