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海安市人大部署2019年重点部门预算草案预审工作

来源:海安市人大  发布时间: 2018-12-11  字体:[ ]

近日,海安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2019年重点部门预算草案预审工作会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祖平出席会议。

据悉,根据《海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预算审查监督暂行办法》,海安市人大决定对市安监局、市卫计委及所属单位、市水利局及所属单位、市住建局、市城管局等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草案进行重点审查,并对有关部门专项资金进行预审。会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财政工委主任花桂平传达了《海安市2019年重点部门预算草案预审工作方案》相关内容,对市级重点部门2019年预算草案审查工作做了部署。他围绕开展预审工作的重要意义、预算审查内容、预审具体程序、怎样推进预审等进行了深度解读,要求各预审小组要安排好时间,召开好不同类别人员的座谈会,开展好专题审查和调查工作,重点把握好重点项目支出是否合理,项目预算与支出预算是否匹配,向上争取资金等预审内容,并形成预审意见;各部门要吃准政策,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配合做好预审工作。

屈祖平在会上指出,部门预算是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重点内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加强人大预算监督非常重视,先后出台相关文件强化预算监督。今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省委也相继出台政策文件,督促政府将钱用好管好。部门预算是财政预算的重要组织部分,各职能部门、财政部门、各工委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根据《2019年重点部门预算草案预审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开展好预算审查工作。要正确认识财政、审计、职能部门三者之间的关系,与会部门要吃透精神,把握原则,按照量力而行,精打细算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财政部门要统筹兼顾,注重实效,充分吸纳与会专家、代表及部门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完善2019年财政预算,保障重点支出,合理管控政府投资规模,有效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力求财政收支预算精准、科学、规范;审计部门要量入为出,按需审定,加强专项资金绩效审计,切实提高专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从而推动部门预算管理的法制化、科学化和规范化;专家委员及人大代表要尽快适应角色,为人大依法审查监督预算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及财经工委全体人员、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负责人,市财政局、审计局、安监局、卫计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及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会议。

(周时兰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