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 如东人大开展“清水绿岸”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3-15  字体:[ ]

“2020年二季度的交办河道,现在满河坡种植的油菜,长效管护措施在哪里?什么时候能够全面三清?”“时桥中心河的坝头坝埂什么时候能够拆除到位,打通水系?”“栟茶运河三支河坡种植多、秸秆多,请问将此条河打造成生态河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节点是什么?”3月1日上午,袁庄镇人大代表“问河长”活动在连绵细雨中如期举行。面对问题河道,代表们直击痛点,犀利发问,现场“问诊把脉”“开处方”。


2月26日,如东县人大常委会部署全年人大重点工作后,各镇(区、街道)人大从早从快从实,依照《全县人大代表督查助推“清水绿岸”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人大代表“问河长”工作制度。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投身代表主题实践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315100215.png

城中街道人大工委针对本街道在上年度全县河长制工作考核中排名滞后的情况,组织召开本辖区内的市、县人大代表和街道人大议政员座谈会,征询整治意见和整改落实措施。同时,进一步完善了街道及村居两级河长巡河督查工作制度。3月1日,城中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街道议政员及河长办、水利站、攻坚办的负责同志,督查了本街道境内的如泰运河、掘苴河、掘坎河等一、二级河道城中段,对在沿河督查中发现的岸坡建筑垃圾乱堆乱放、少数居民生活污水随意排放等10多个问题,随即向相关责任主体进行了交办。

微信截图_20210315100115.png

3月9日,马塘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各村党组织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督查了马丰村千步港河、马西村金华港河、马西村民兵河等六条河道现场。“金华港经过一年多整治,水质虽有改观,但对照达标要求仍有很大差距,作为该河段河段长,请问下一步将采取何种更有效的措施?”随后的专题询问会议上,代表们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向部分河长进行了“拷问”。会后马塘镇人大及时整理问题清单交有关单位和村居办理,并进行动态跟踪,直至相关问题的解决。

微信截图_20210315100124.png

今年是如东县人大督查助推“清水绿岸”提质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县人大秉持初心,始终坚持以第一人称姿态,把督查助推作为第一责任,把真抓实干作为第一要求,县镇联动,深入开展“问河长”活动,奋力助推全县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贡献人大系统的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