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凝心聚力谋发展 携手共进创辉煌——李堡镇人大开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10-26  字体:[ ]

为帮助企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李堡镇人大主动站在经济发展最前沿,秉持“人大搭台,代表唱戏;专家把脉,企业发力”服务理念,大力开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为辖区内企业迈入高质量快车道,注入了生生不息的原动力。

一、对标“高点”,取长补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向心力”

为帮助企业拓宽思路,学习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镇人大组织全镇企业人大代表及部分规模工业企业负责人分别赴海安开发区和高新区相关重点企业进行对标观摩学习。

代表和企业家们边走边看、边听边议、对标找差,对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应用和车间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观摩结束后,镇人大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发改委领导结合海安制造业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介绍,对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专题辅导,并鼓励与会企业家们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走好智能制造之路。

通过本次观摩学习,部分企业家及企业人大代表表示受益匪浅,将从核心技术、企业管理、人文关怀等方面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211026164647.png

二、追踪“热点”,问诊专家,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力”

为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步伐,充分用好新科技浪潮的“科技红利”,大力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把科技的力量转化为经济和产业竞争优势,镇人大邀请中科院过程所、上海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等重点高校院所的9名专家教授和镇部分重点科技型企业,举办高校、院所及企业科技行活动。

太原科技大学、江南大学、中科院过程所的专家教授分别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活动前,专家教授分别走访了李堡镇明诺电动、东海机床、万洲胶粘、广益机电等重点科技型企业,为企业的科技发展把脉问诊。参会的企业负责人就科技转型升级、成果研发合作等议题与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项目4个。

微信截图_20211026164656.png

三、打造“亮点”,做强龙头,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力”

为整合资源、互利互惠、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共赢未来,共同推动李堡镇环卫产业板块迈上新台阶,驶入快车道,为实现李堡环卫设备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镇人大组织召开李堡镇环卫设备行业发展座谈会。

镇人大总结了李堡镇环卫设备行业的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从创新管理模式、加大科技创新、拓宽发展视野等多个方面为全镇环卫设备行业发展方向提出相关建议。

会上,环卫设备行业的企业家们分别对自身企业的生产情况、经营状况以及发展目标等进行了介绍,并对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惑、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的趋势进行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海安市发改委领导结合海安环卫设备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鼓励与会企业家要以“十四五”开局为新起点,乘势而上,做大做强行业板块。

海安市政府分管领导表示,李堡是全国环卫设备行业的发源地之一,生产的环卫设备质量好,性能佳,希望李堡的环卫设备生产企业再接再厉,抱团发展,通过成立行业协会、制定行业标准等一系列举措,实现环卫行业的跨越式发展。

微信截图_20211026164704.png

四、化解“难点”,推动升级,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免疫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的发展理念为指引,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实施工业转型升级战略,淘汰落后生产能力。镇人大组织代表积极到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对如何在当前“双控”的形势下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形成相关的建议方案,同时组织代表对政府组织的专项工作小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镇人大建议,要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企业资源集约利用水平,促进低端低效产业改造提升,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全镇经济健康发展的高度开展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积极探索适应全镇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经验,全面了解企业的风险隐患、资源指标、闲置厂房、度电销售、亩产税赋率等情况,做到“一企一策”。

微信截图_20211026164726.png

为进一步巩固效果,镇人大还将继续分层分类分行业组织开展各类企业家参观交流活动,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为全力打造“五个海安”、加快建成“五个强市”拓展更多发展空间。

李堡镇人大将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履职为民的工作作风,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人大的精心指导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李堡“全力打造东部现代化新型小城市,奋力跑赢李堡绿色崛起新赛程”的目标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韩子豪)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