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海门市人大专题调研城乡居民收入情况

来源:海门市人大  发布时间: 2018-08-20  字体:[ ]

8月14日,海门市人大就全市城乡居民收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市人大财经工委、农业工委,国家统计局海门调查队、人社局、农办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入户走访2户城镇居民调查户,召集8名农村居民调查户开展座谈,并与调查队、人社局、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就城乡居民收入的统计方法、实际效果及存在问题等,共同探讨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上半年,海门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4万元和1.25万元,增长8.3%和9.4%,继续保持城乡居民收入增幅超过GDP增幅、农村居民收入增收快于城镇居民的态势。

成伟指出,城乡居民收入情况是衡量我市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体现城乡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的重要指标。统计部门要增强依法统计意识和保密意识,坚持在统计法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工作,严格保密、自律,恪守统计职业道德,及时掌握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的真实性准确性。市人大和广大代表要强化职责使命,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力量,为海门市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强富美高”新海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钱勇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