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通州区人大督察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

来源:通州区人大  发布时间: 2019-04-25  字体:[ ]

4月17日,通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斌、副主任朱卫民就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察。区财政局、高新区、锡通科技产业园、石港科技产业园等11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察工作座谈会。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部署,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积极稳妥防范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通州区委设立政府性债务管理专项督察组,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斌任组长,领衔督察全区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 

座谈会上,各参会单位就本单位政府性债务的基本情况、风险管理、债务化解,以及在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互换交流,并对进一步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斌对各单位化解政府性债务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债务化解任务依然严峻,必须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标本兼治的措施加以化解。就下一步完善常态化债务风险管控机制,他要求,守住底线,夯实责任,落实举措,稳妥有序地推进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工作;正视问题,分门别类进行梳理,科学合理安排资金,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加快国有企业转型步伐,多渠道争取资金,逐步化解债务;强化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形成工作合力,加大考核和督察力度,每月收集情况,每季专项督察,确保全区政府性债务处置工作取得实效。

(曹玉筠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