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优存量 提增量 拓展产业项目发展新空间 | 如皋市长江镇人大开展“盘活项目用地”专题视察活动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3-29  字体:[ ]

为更好更快盘活产业发展项目用地,落实“亩产论英雄”政策导向,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23日,如皋市长江镇人大组织市镇两级部分人大代表开展了“盘活项目用地”专题视察活动,聚力挖潜优存量、招大引强提增量,助力加快拓展产业项目发展新空间。

微信截图_20210329164517.png

高质量发展,依靠更多更优质产业项目,呼唤更高更持续的土地产出。2021年是如皋市项目建设质态提升年,作为如皋市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前沿区,长江镇(如皋港工业园区)在2020年度项目建设进程中斩获颇丰,新加坡金鹰产业园、张家港广大特材产业园、日达智能精密制造等一批超百亿级重大项目顺利签约并开工建设。伴随着对外交通格局大蜕变,越来越多的优质产业项目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如皋港,该镇区在推动项目建设进程中遭遇愈发趋紧的土地空间瓶颈,亟需化解。

微信截图_20210329164546.png

专题视察活动中,人大代表们实地观摩了政府收储类的日达智造、司法处置类的如皋钢厂等企业,现场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盘活过程中的具体做法。随后召开了视察座谈会,镇发改局及六大产业园区负责人分别对盘活项目用地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镇建设局、国土分局、财政局和为民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各自就如何支持和推进盘活项目用地提出了工作思路和途径,人大代表们结合盘活实际围绕企业转型、资源整合、破产重组、拍卖转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

微信截图_20210329164554.pn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薇参加了专题视察,对盘活项目用地工作作了发言,她说,将准确把握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盘活低效用地重要意义;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目标方向,实行“一企一议”、“一地一策”,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严格督查考核,切实做好闲置低效用地盘活这篇大文章。

镇人大主席秦天、副主席刘康等人大代表一致认为,盘活低效用地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对于优化土地资源配置、腾出发展空间具有重要意义。代表们建议各部门及产业园区,要坚持高点定位,进一步摸清底数、分类处置、源头把控,紧扣新时期土地供需矛盾,迎难而上,创新举措,唤醒沉睡土地资源、激活蛰伏发展潜能,为推动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陈 静)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