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通州人大:盘点2021年全区突出环境问题 督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11-16  字体:[ ]

“城区餐饮企业废气治理项目:针对部分餐饮企业(店)油烟净化装置处理效率不高,大部分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实际,经过努力,目前城区401家餐饮企业已经配套静电油烟净化装置,其中188家已经安装油烟在线监控设施并联网……”

“噪声达标区强能力项目:城区原有噪声自动监测点1座,针对监测仪器已经老化,不能满足要求的实际,已于11月9日完成噪声自动监测设备采购招标,预计11月25日完成……”

11月12日,通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对2021年全区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所列事项进行了认真盘点,了解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抓紧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攻坚办负责人将年初列入2021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的项目进展情况一一作了汇报。

2021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启航年。为进一步巩固攻坚成果,顺应新发展要求,区人大常委会作出决议,明确2021年区人民政府列出生态环境重点问题。区人民政府迅速落实,从影响环境质量、存在环境风险、损害人民群众环境权益等方面,对全区面临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认真筛选,梳理出6个突出环境问题,即城区建筑工地扬尘管理全覆盖项目、城区餐饮企业废气治理再提升项目、石港污水处理厂高标准运行管理项目、内河码头整治规范化项目、南部固废转运中心提档升级项目、噪声达标区强能力项目。到目前为止,除南部固废转运中心提档升级项目由于土地征用手续办理及经费等问题造成年底不能完成外,其余项目均能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

区人大常委会明确,下一步将加强对石港污水处理厂高标准运行管理项目、内河码头整治规范化项目、噪声达标区强能力项目等扫尾工程的检查,督促石港污水处理厂完成综合验收,3家非法码头尽快拆除,噪声自动监测设备完成更新。同时,监督相关责任部门及有关施工单位,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完成任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崔红星)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