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海安市人大组织观摩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活动

来源:海安市人大  发布时间: 2018-12-06  字体:[ ]

haian75.jpg

haian76.jpg

haian77.jpg

为进一步完善代表工作,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务,11月30日下午,海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率全市各区镇人大负责人,赴李堡镇观摩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活动。李堡镇党委、人大负责人参加活动。

储开泉一行先后参观了李堡镇人大代表履职基地的普法长廊、文化广场、加工中心和科研中心,并观摩了第四代表之家代表履职报告活动。今年,李堡镇对人大代表之家重新规划建设,在江海集团打造了第四代表之家履职基地,使区位辐射更均匀,行业特征更集中,代表活动更专业,服务群众更便捷。

在基地,刘书银、许海涛、张玲、陈友华四位市镇人大代表先后进行履职报告。现场选民代表结合四位代表的报告,就学校发展、镇村联防建设、道路亮化、企业转型升级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述职人大代表一一作出回答。随后,选民们就述职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对他们今后的工作提交了书面意见和建议。通过测评,进一步促进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增强了代表依法履职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履职报告结束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宣讲了吴太和、沈义明两位人大代表尽职履责的事迹,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

观摩结束后,市人大组织召开各区镇人大负责人工作会议,就年终区镇人大工作进行了布置。储开泉充分肯定了李堡镇人大代表履职基地的建设情况,他认为,李堡镇人大代表履职基地的建设除了正常开展代表队活动外,还突出了民生惠民、科技创新和产业带动的职能,更好的发挥了代表之家联系选民、学习培训、开展活动、履行职责的载体作用。他强调,开展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活动是加强代表监督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升人大代表素质的有效途径。人大代表要在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困上多下功夫,认真兑现“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上积极作为。面对新常态、新形势、新任务,人大代表更需要在提高自身素质上争当表率,注重增强政治素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最后,他就区镇人大工作提出要求,各区镇人大要按照年初市人大下发的《区镇人大工作考核办法》相关要求,做好拾遗补缺工作,以整体思维、创新思维、务实思维思考谋划好明年人大的各项工作。

(周时兰 许怡雯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