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海门市人大:强化监督实效 开展对被评议部门“回头看”

来源:海门市人大  发布时间: 2018-08-30  字体:[ ]

近日,海门市人大常委会对2017年度综合评议的海门市商务局、行政审批局、环保局、国土局、卫计委、民政局、农业局等7部门进行“回头看”,听取和审议了7部门对2017年度评议意见及整改报告审议意见的办理落实情况,形成了再审意见,列出重点整改事项,并于2018年底对“再审”评议意见进行“再测评”,将测评情况向市委报告、在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向全体市人大代表公开。

海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指出,对评议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监督评议的“关键一环”,也是推动评议整改工作向纵深领域推进的重要举措。被评部门要把“回头看”作为接受人民监督的“再检阅”,全面盘点分析,查缺补漏,认真整改。

据悉,今年以来,7家被评部门对照2017年度综合评议意见及整改报告审议意见,持续加以整改落实,特别是对没有整改到位或者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落实的事项,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与此同时,海门市人大常委会各调研小组持续跟踪监督评议整改情况,广泛征求代表和相关部门服务对象的意见,并将收集到的建议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切实做到对评议意见不落实的不放过,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

(黄旭东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