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通州先锋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四季度代表小组活动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2-28  字体:[ ]

12月22日下午,先锋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及街道选民代表开展四季度代表小组活动。

代表们先后前往工业垃圾规范化处置中心、秦家埭四期安置房、高坝竖河,现场督查2020年度先锋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通过现场视察和会议座谈的方式,与各项民生实事的分管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程的进度。

微信截图_20201228102521.png

在双盟村,先锋街道工业垃圾规范化处置中心正在加紧建设。“虽然受疫情影响,耽误了一定工期,但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先锋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张乃胜介绍,“建议是群众提的,项目是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选的,代表还全程跟踪监督,群众配合、支持度也很高。”目前,先锋街道工业垃圾规范化处置中心项目已雏形初具。该项目完成后,预计覆盖处理全街道500多家企业工业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并采取街道搭建平台、第三方服务公司清运处置、职能部门监管的模式,解决先锋工业垃圾处置难问题。

微信截图_20201228102529.png

秦家埭四期安置房工程系先锋街道近年来已开工的体量最大的安置房项目。该项目2018年3月开工,用地面积11.6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08万平发米。目前房建工程基本完工,预计2021年上半年交付使用。“安置房项目建设事关拆迁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坚持在一线指导,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定让老百姓吃下‘定心丸’,住上‘放心房’。”先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项目分管负责人张振兵坦言道。该项目交付后,可安置约600户在外过渡的被拆迁户,能极大地缓解街道安置房紧缺的局面。

微信截图_20201228102536.png

高坝竖河位于先锋街道西南部、南通中创区东侧,是先锋街道南北向的主要引排通道之一。高坝竖河整治工作综合运用“控源截污、畅通引排、疏浚河道、防护岸坡”等措施对河道进行系统治理。截止目前,共封堵沿河污水排口126处,改厕65处,开挖北侧连接通甲河的口门段40米、拆除河道两侧5米范围内违建120多处,疏浚河道淤泥4.36万方,新建防护坡岸2.6公里,临河规划4个小游园。同时,对秦兰坝竖河、周灶港河等河道实施深度治理。先锋街道上下齐心,与时间赛跑,圆满完成整治任务,初步实现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水环境保护的整体氛围已经形成。

民生实事项目寄寓民生期待、承载政府责任,也考验人大代表的担当。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进度如何、质量如何,直接关系到先锋街道全体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票选出的高质量民生实事项目体现了我们先锋代表的高素质、高水平,同时更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强化部门协同配合,确保项目实施到位。”先锋街道办事处主任曹顾涌说。

在座谈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钱道锋表示,2021年要继续发挥各位代表关心先锋、熟悉先锋的优势,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把能让老百姓得到实惠的项目推上来,真正实现“为民做主”转化到“由民做主”,使人民群众成为民生实事项目的参与者、监督者,最终成为项目的受益者。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