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海安市李堡镇人大组织代表答好“冬训答卷”|学理论、听呼声、谋发展、话民生

来源:海安市李堡镇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2-05  字体:[ ]

近日,李堡镇人大以冬训为契机,组织人大代表从学理论丰富政治头脑,听呼声贴近群众身边,谋发展帮助破解难题,话民生提出建议意见等方面入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加快李堡小城市快速崛起作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截图_20210205105821.png

理论课堂学理论。代表们参加了“百姓名嘴”、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南通市委讲师团成员、海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万春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作的专题讲座,并就所学开展心得交流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网络课堂,在线学习理论政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不仅提高了全体人大代表学思相融的能力和水平,也切实提升了人大代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涵养了人大代表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和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

微信截图_20210205105835.png

主题活动听呼声。结合党员冬训“码”上讲理论活动,代表们将“主战场”下沉到基层一线,把冬训党课带到村头,与走访选民、参加慰问老党员等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拓展了人大代表在党的领导下“为民履职、开展监督”的社会效应。在传达中央及各级党委下达的重要会议精神的同时,倾听群众呼声,关注群众反映的热点,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将冬训成效转化为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高质量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保证和群众实践行动。

微信截图_20210205105843.png

企业调研谋发展。参训人大代表深入企业调研,现场观摩了明诺机械等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听取了相关企业负责人对今年企业发展的目标和创新发展规划的介绍,一方面现场了解企业状况、深入剖析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在此基础上,帮助企业剖析发展难题,科学精准地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宣传解读了相关激励政策,助力企业克难奋进;另一方面督促指导鼓励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严抓疫情防控,严抓安全维稳,瞄准市场,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再创佳绩。

微信截图_20210205105849.png

为民履职话民生。参训活动中,人大代表发挥履职基地、“代表之家”、“代表联络工作站”等履职平台的作用,走基层,访实情,集民意。冬训中,各代表队队长召集代表展开座谈,针对群众提出的一些实际问题,代表们踊跃提出谋利民之策、进献安民之计、促进惠民之举,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贴近群众、切合实际,真正做到用心关注民生,用情履职为民。(瞿鹏飞)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