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通州区人大开展《南通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通州区人大  发布时间: 2019-05-23  字体:[ ]

根据南通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5月21日,通州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受委托,围绕《南通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开展立法调研,邀请住建、城管、自然资源、司法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绿化施工(建设)单位、养护单位负责人,以及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听取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通州区人大环资城建工委主任丁俊荣详细介绍了南通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启动情况,就《南通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草案)》的相关起草背景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分别从自己工作角度出发,围绕条例适用范围,条例具体指标、绿化养护责任等情况,就临时占用绿地、损坏城镇园林绿化及其设施的行为和法律责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对条例草案具体条款的可操作性和体制机制如何完善等方面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大家普遍认为,城市绿化是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改善城市环境、美化城市景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制定《南通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是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需求,是南通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需要,是南通办好中国森林旅游节的需要。《条例》的制定,将对拓宽未来城市绿化发展路径,保障城市绿化规划建设、绿化保修期养护、绿地率标准,确保城市绿化工作有效运行发挥重要积极作用,为使我市城市绿化工作实现规范化、法制化、精细化,进一步促进城市绿化事业的发展、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彰显滨江临海城市特色产生深远影响。

(江琳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