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崇川区人大召开“学法用法,依法履职”专题研讨会

来源:崇川区人大  发布时间: 2018-11-14  字体:[ ]

近日,崇川区人大召开全区人大“学法用法,依法履职”专题研讨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中锋,副主任顾军、沙丽萍,党组成员宋石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各街道人大工委专职主任、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上,顾军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修改宪法的必要性、宪法修改的具体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强调了学习《宪法》的必要性。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围绕“学法用法,依法履职”交流了学习心得、经验做法。

陈中锋在最后讲话中强调,全区人大工作者在“学法用法,依法履职”中,要强化法律意识,从读原篇、查条文、问专家三个方面来完善自身,是要坚持学好宪法、代表法、监督法、组织法等几部法律,真切、实在地开好会议,有计划、有步骤、有审议、有结论的做好监督工作,提高审议质量。

为方便区人大条线工作者深入学习了解人大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及宪法修正案内容,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还发放了精心编印的《宪法修正案学习材料》、《人大工作常用法律汇编》等书面学习资料,供与会人员工作中参考。

(周熔熔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