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如东县人大召开全县镇区(街道)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如东县人大  发布时间: 2019-03-12  字体:[ ]

近日,如东县人大召开全县镇区(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动员部署今年镇区(街道)人大工作,要求全县镇区(街道)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在促发展、惠民生、强法治上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

去年以来,如东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决胜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线,在县、镇区(街道)两级人大的共同努力下,紧扣中心、务实举措,扎实推进人大代表助力小康“五项行动”。全县四级人大代表共参与“强企”行动1116人次,办理实事654件;参与“助村”行动2115人次,办理实事1029件;参与“通达”行动1653人次,办理实事723件;参与“清水”行动3658人次,办理实事1867件;参与“法治”行动1162人次,办理实事631件。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国均就深化人大代表助力小康“五项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好“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年”活动和进一步推动镇区(街道)人大工作等方面作动员部署。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昌龙围绕新一年镇区(街道)人大工作如何抓落实、提质效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县镇区(街道)人大要扛起责任抓落实,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服从总体布局同心同向,围绕党委目标凝心聚力,抓住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推动县镇区人大工作“强起来”。要准确把握好人大代表助力小康“五项行动”的“深化”内涵,激活思想“动力源”、强化制度“硬杠杠”、用好考评“指挥棒”,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要上下联动抓落实,把落脚点统一到提高人大依法履职的质量和水平,积极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摩学习了如东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如东高新区人大学习馆、高新区虹桥人大代表之家等。

(韩亚莉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