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如东县城中街道人大工委: 助力创文不松劲 三项举措防回潮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2-02  字体:[ ]

如东县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后,位于县城主城区的城中街道人大工委及40名市县人大代表、街道人大议政员没有因此躺在好字上睡大觉,而是继续助力发力,做到队伍不散、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文明城市创前创后一个样,不断书写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新诗篇。

搞好调研摸真情

早在今年10月上旬,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验收组刚离开如东,城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红芳就带领驻街道部分市、县人大代表、人大议政员及街道创文指挥部办公室人员,深入到7个城郊结合部村、10个社区及部分工厂企业、商场学校、游乐场所等进行调研,系统听取各行各业各界人士对创文常态长效管理的意见建议。调研中,有居民向街道人大工委反映,在城郊结合部的创文上存在人员配备力量有所减弱,一些过去清理垃圾的空地、公共场地、创文阵地被占,小区物业管理放松等迹象。对此,街道人大工委及时形成书面调研报告,交给办事处办理。同时,结合街道实际,拿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管理实施方案,对指导思想、组织构架、奋斗目标、工作要求、奖惩措施等进一步明确、分解、细化、落实,确保创文常态长效。

微信截图_20201202160806.png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红芳就如何巩固创文成果与小区物业、社区干部交流

微信截图_20201202160813.png

△城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红芳深入背街小巷调研常态保持落实措施

提高认识使真招

10月26日,街道人大工委结合县领导接待人大代表活动结束之机,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街道人大议政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传达县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大会精神。27日,街道人大工委又邀请南通市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金明为全体人大代表、议政员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辅导,使人大代表、议政员认清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的决定性成就,懂得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知晓了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新格局。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街道人大工委在代表、议政员中开展“如东创文成功后,人大代表怎么办?”专题大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和监督政府一如既往地抓好创文成果的巩固和常态长效化管理,严格整改,防止回潮。人大代表纷纷发挥作用,使出实招。县人大代表、范堤社区党总支书记顾瑞生,创文过后带领社区一班人,对本辖区范围内前期创文整治的重点区域,尤其是“清水绿岸”工程进行了回头看,确保往日的清洁、美观。县人大代表杨勇,是城郊结合部六总村村主任。创文期间,他和村委会一班人及网格员对城郊结合部位的杂草、临违、杂物、乱占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近期又组织专人划成停车位,植了树木,以防死灰复燃,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不为短板,使主城区创文工作继续焕发新气象。

微信截图_20201202160821.png

△组织市县人大代表、村居干部商讨创文常态长效举措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只有长抓不懈,严格管理,才能保证创文上的高标准。”县人大代表、朝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小玉说。

微信截图_20201202160828.png

△蒋小玉代表督促爱民花园小区物业公司环境整治到位

加大投入求真效

“尽管街道年初才挂牌成立,实体化运行不久,财政资金拮据,但再难创文投入资金不会减。”县人大代表、街道办事处主任丁晓飞对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管理这样表态。街道结合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将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经费投入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并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正常增长机制和资金优先拨付机制。街道办事处针对人大代表和议政员反馈的意见,根据上级创文常态长效管理要求,又拿出21万元,在城郊结合部的掘豫公路沿线设立固定创文小品155个,在电线杆上安插导旗120面。对7个集居点新增了创文宣传栏,对丁杨、如华等村的创文内容进行了更新,创文氛围进行了营造,在爱民花园小区新建了20个电瓶车充电棚。街道人大工委还牵头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议政员敦促辖区21家尚未移交公建配套房的小区物业尽快移交到位,督促相关部门对前期文明城市创建整治的空地栽上绿化和花草,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居住环境,使老百姓有了真正的获得感、满意感。

微信截图_20201202160836.png

△昔日黑臭河,今朝大变样

△解决小区业主电动车辆充电难

(季登华 丛爱建)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