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海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正式开通

来源:海门市人大  发布时间: 2018-10-08  字体:[ ]

haimen15.jpg

近日,海门市人大举行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开通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万平出席并为平台揭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主持开通仪式。

预算联网监督是全国人大和省、南通人大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的创新之举。本次开通的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具备查询功能,并将逐步增加预警、分析和服务功能。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人大代表及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人员可以登录系统,实时查询分析各部门的预算执行数据,进而对财政支出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监督。

成伟指出,通过预算联网监督,有利于人大更好依法履行预算审查监督职责,进一步增强预算编制的合理性和预算执行的规范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推进社会治理进步。要坚持党的领导,保证监督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以人民为中心,动员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坚持依法治国,按法律规定的职权和程序进行监督;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统一,正确处理好两者关系,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支出预算和政策的审查监督。


(钱勇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