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如皋市人大调研《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5-17  字体:[ ]

    近日,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晓泉带队赴长江镇调研《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执行情况,镇人大主席张建军陪同调研。

    为深入了解长江镇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制度、村民自治制度等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平南社区和中心沙社区实地察看了村务信息公开宣传栏、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村民文体活动中心等情况,同时仔细翻阅了村居民约、村居档案等相关资料。随后召开了村“两委会”班子成员交流座谈会,详细了解各村居贯彻执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实施情况和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

    座谈会中,邵晓泉对长江镇两个社区在执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创新做法形成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实施的关键是让村民主动参与进来,尤其在推进村级民主选举、民主决策和民主管理等方面要充分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权利。他要求,各村委会要继续加强对《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学习,切实加强宣传和引导,突出人民主体,把握法律关键,把村民的选举权、决定权、知情权等各项权利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村民自我发展、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与自我管理的作用,创新管理机制,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促进村居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

(沈世炜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