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通州区人大开展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

发布时间: 2018-07-26  字体:[ ]

“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分批向江苏移交了信访问题线索,涉及我区的不少,请问区环保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

“从2017年开始,我区深入开展通灵桥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拆除了11家污染企业,环境污染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请问,就通灵桥地区环境修复工作,我区做了哪些工作,今后又是怎么考虑的?”

“实现环境质量明显好转,必须强化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当前建设和管理镇级污水处理厂(站)、补齐污水管网建设短板是我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请问,在这方面我区是如何加强顶层设计,做好规划和统筹的?”

2018年7月25日下午,在通州区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通州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询问。

会上,10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围绕当前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热点、难点,以及需要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工作进行了询问。通州区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政府各组成部门负责人到会,并回答了提问。会场气氛既紧张又热烈,区新闻单位全程录制了专题询问现场。为了做好专题询问工作,通州区人大常委会认真研究工作方案,精心部署,深入调研,做好了比较成分的准备。询问会中代表和委员提出的问题覆盖面广,而且比较尖锐。其中涉及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成效巩固,防止养殖业污染反弹、落后产能淘汰、农业面源整治、生活污水垃圾治理、畜禽养殖污染问题、道路和建筑扬尘管理等十个方面问题,询问没有客套寒暄、没有遮丑护短,直奔主题、一针见血。环保、住建、城管、水利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紧扣主题,答复客观实在,实事求是,不推卸责任、不回避矛盾、不掩饰问题,分别就询问的问题详细作答,回应社会关切,虚心接受监督,体现了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

“专题询问是监督法赋予人大的法定职权,是人大常委会对‘一府两院’工作监督的有效方式,是提高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的积极探索。此次专题询问领导高度重视,群众也十分关注,更是有效地加强对环保工作的监督和推动。”通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斌最后强调了环保的重要性,他要求相关部门统一思想认识,将环保工作放在更突出的位置;落实工作措施,不断提高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专题询问取得实效,通过开展专题询问,更好地促进环保法全面贯彻实施。

江琳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