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通州区人大专题调研乡村旅游工作

来源:通州区人大  发布时间: 2019-04-17  字体:[ ]

近日,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瞿祖平带队深入有关镇(区园街道)专题调研该区乡村旅游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忠孝园、鲜花小镇、绿博园、开沙岛等地,听取情况介绍,实地察看景点设施情况,对景区的服务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仔细的询问。

随后召开部分旅游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该区乡村旅游基本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乡村旅游工作提出建议。

乡村旅游是新时代促进居民消费扩大升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乡村旅游发展已经成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拉动力量。然而,新形势的发展也对乡村旅游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调研组建议:要依托通州区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将文化与旅游更紧密地融合起来,不断提高乡村旅游的品味和档次,努力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要从资源整合、人才引进与培养、集团化打造等方面入手来构建科学的乡村旅游产业化发展体系,确保乡村旅游在乡村高质量发展方面能够充分发挥积极作用;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认真总结先进经验,强化管理和服务,实现高端化、精细化、差异化建设,推动通州区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江琳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