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心系选民 履职尽责——通州区人大代表履职纪事

发布时间: 2018-05-09  字体:[ ]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把代表履职作为重要的工作来抓,创新理念,搭建平台,充分调动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听民声、解民忧,以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职责,深得选民信任。

心系选民听民声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专门出台文件,要求常委会组织人员以多种形式直接听取群众意见,通过在选区内设立选民意见箱,公示联系电话,发放联系选民卡和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加强与选民的联系。 5月2日一早,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卫民就接待了一位特殊的选民。这位年逾古稀的选民来自通州区五接镇桃园村一组,名叫王力群。王力群老人告诉朱卫民主任,由于儿子早年去世,媳妇离家多年,年逾八旬的他独自一人生活,近年来,得益于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他的生活条件有了明显改善,目前,想要将两间旧房翻建,但由于多种原因,村里、镇上却不同意,多方奔走无果后,想找一位人大代表为他上达民意,解决住房困难。中午12点半,朱卫民耐心地听完王力群老人的诉求,安排工作人员给老人送来了快餐,然后承诺老人,将在近期前往老人家中实地走访,了解实情,并和所在镇、村联系协调,一定让老人的诉求有所回应,并在国家政策许可的前提下解决老人的难题。

履职尽责解民忧

    对选民反映的问题有呼必应、有难必帮,选民反映的难题都要尽快尽力解决,是通州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一贯的宗旨。了解和解决王力群老人的诉求刻不容缓,5月2号下午一点半,朱卫民就召集另一位区人大代表曹红军一起与五接镇人大进行了联系,要求农户所在镇、村尽快了解实情。5月7号早上8点,朱卫民携同曹红军代表一起,前往五接镇桃园村一组王力群的家中,现场查看了房屋现状,并向周边农户了解了老人的家庭实情和旧房翻建的困难。10点半,朱卫民在五接镇会议室召集五接镇党委书记孙伟俊、分管工作的镇党委委员吴锦云、桃园村支部书记刘永新、桃园村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和村民组长召开座谈会,对老人旧房翻建事宜发表意见。大家认为,该农户的住房如果鉴定属于危房,在国家政策许可的面积范围内,是可以翻建改造的,同时,镇、村分别承诺做好周边邻里关系的协调,并帮助老人做好旧房改造材料的申报,早日让老人住上新房。会后,朱主任一行又前往老人家中,向其宣传了国家建房政策,同时,对镇、村未能许可其超面积的建房要求进行了耐心解释。王力群老人深情地说:“今天,我看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普通群众的重视和关心,我的诉求及时得到了回应,人大代表真正是代表人民,为民说话”。“真实、全面地反映群众的呼声和愿望,记录群众的建议和意见,把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认真督促解决,在群众与政府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让群众感受到民主政治的温暖是我们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这是朱卫民一行人的心声,也是通州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一直践行的责任与使命。 

(曹玉筠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