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如皋市人大:谋划2019年基层人大工作“升级版”

来源:如皋市人大  发布时间: 2019-02-28  字体:[ ]

rugao114.jpg

2月28日,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19年全市基层人大工作。如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健,副主任陈万圣、邵晓泉、张勇、钱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由张勇主持,陈万圣宣读了《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调研报告和人大代表集中调研月活动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表彰优秀人大代表履职手册的决定》,城南街道、江安镇、石庄镇、磨头镇的人大负责同志在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印发了《2019年度基层人大工作先进单位评比细则》《2018年如皋市人大代表集中调研月优秀调研报告汇编》。

会上,吴道健指出,过去的一年,如皋市各镇、街道人大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基层人大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履职的动力更趋强劲,创新的活力不断释放,奋斗的合力充分凝聚,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民生实事落实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再出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人大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找准人大工作的定位和切入点,打造如皋特色的人大工作“升级版”。

他要求,各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要根据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本地实际,谋划和部署全年各项工作。在开展监督上要突出“实效”这个根本,选准监督议题,丰富监督手段,加强跟踪落实;在代表工作上要突出“质量”这个关键,已有平台抓好运用,现有机制抓好完善,履职管理抓好提升;在工作特色上要突出“创新”这个重点,把“一镇(街道)一特色”作为推进基层人大工作的突破口,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不断出新、出声、出彩;在基础工作上要突出“规范”这个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少、标准要求不降,把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冒燕  石锦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