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如皋市人大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如皋市人大  发布时间: 2018-12-04  字体:[ ]

rugao107.jpg

近日,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万圣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调研座谈会上,如皋市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职能,汇报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规格组织,高标准推进,取得了很好的阶段性成效。

陈万圣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是一项具有重要性、长期性、严肃性的政治任务,全市相关部门单位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同时,对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更高。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高度,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宣传发动要更强。要坚持群众路线,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宣传,进一步扩大影响,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黑、辨黑的能力,调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三是线索摸排要更细。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深入排查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深挖社会潜在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四是审查诉讼要更准。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既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又要坚持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五是打击整治要更实。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围绕高利借贷、套路贷等问题加强探索,形成标本兼治、抓源治本的社会治理新格局,通过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稳定。

(张轶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