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海安市人大开展《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6-26  字体:[ ]

haian46.jpg

    为保护和鼓励台湾同胞投资,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市对台经济交流与合作,近日,海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率领执法检查组就《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佶立电子、融通阀门等8家台资企业,就《条例》贯彻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生产中遇到的困难与台商进行深入的交流,广泛听取依法保护和促进台商投资的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海安市台办负责人就全市贯彻落实《条例》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开发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也就《条例》在东区西园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了介绍。

  执法检查组认为,近年来,海安市认真贯彻落实《条例》,高度重视对台工作,保护和促进台胞投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进一步保护台胞投资者权益,为台胞投资创造良好环境,执法检查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扩大《条例》的宣传覆盖面,加大《条例》的宣传强度,营造全社会尊重台商、维护台商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保障台胞权益。加快制定和实施有关配套措施,加大涉台纠纷协调处理力度;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投资环境。在用工招聘、人才引进、医疗保障、子女教育等方面进行服务优化,让台商在海安能安心踏实干事业、谋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继续扩大经贸、教育、文化、科技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海安对台胞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周时兰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