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10-26  字体:[ ]

10月25日下午,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11026165022.png

会议指出,党中央专门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体现了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具有里程碑意义。大会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

会议强调,总书记在讲话中就毫不动摇、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首次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提出了建设“四个机关”的要求,为人大工作和人大机关建设指明了正确的方向。总书记系统论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在强调“八个能否”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了“四个要看、四个更要看” 展现了强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自信和底气,为新时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供了指引和遵循。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人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一是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更好发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四是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五是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六是加强对社会主义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研究和宣传。

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榆林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瞿云峰,副主任葛涛、朱卫民、顾祖林,党组成员瞿祖平参加会议。(何海涛)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