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海安县人大:开展专题询问 助推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5-09  字体:[ ]

    近日,海安县人大常委会就县城区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及有关突出问题整改的情况,对县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专题询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亚曦,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县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县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县政府办、有关部门负责人,人大机关正科职干部、相关委室负责人,部分区镇人大主席,部分县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会上,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针对县城区教育规划布局、教育资源不足、教师队伍建设、职教资源整合、整治“有偿家教”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县教育局、规划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作了很好的回答。询问现场气氛严肃而热烈,问的直截了当,辣味十足,答的诚恳深入,实事求是,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这次专题询问,既是常委会年度的一项重点工作,更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对促进海安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作为本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的首次专题询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主任会议高度重视,县委书记顾国标多次过问,给予指导,提出要求。会前,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和有关部门,深入调研,了解情况,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提前与政府及有关部门多次沟通,对召开这次专题询问会议安排部署。

    周宗泉指出,开展专题询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监督职责,具有较强的法定性、权威性和严肃性。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工作推进,将这次专题询问作为推进、促进、提升工作的重要契机,以问题为导向,细化整改措施,提出切实可行、有针对性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真抓实做、务求实效,确保专题询问问题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会后,人大常委会要就专题询问的相关意见建议和承诺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切实做到问后有行动、问后有措施、问后有结果。要通过专题询问,努力推进我县教育工作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马艺文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