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通州五接镇:人大代表的网格小故事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4-09  字体:[ ]

网格化是充分运用网格理念和现代信息技术,合理划分网格单元,进行精细化服务管理的一种社会治理方式,是基层党委政府服务群众、管理社会的重大方式变革。通州区五接镇人大结合今年实施的创新项目——大数据赋能,网格化聚力,全域精准掌民情、解民忧、促民生,根据代表的工作内容、技能特长以及个人意愿等实际情况,将代表划分进网格,拓宽代表的履职途径,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做到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代表力量。

老人家,我来看你了

2月9日,镇人大代表、张大圩村党总支书记陈美组队对张大圩村2组“百岁老人”杨文海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杨文海老人生于1918年9月,现今104岁高龄。1978年,已经60岁的他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毅然决然地加入了张大圩村的建设队伍,担任原张大圩村2组村民组长。他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20年,到1998年正式卸任村民组长职务的时候,已经80岁了。虽然后来他不在工作岗位上,但是他依然配合村里的工作,在村组里帮忙发放宣传手册、调解邻里纠纷、维持环境秩序等。直至前几年,已经98岁的他由于身体原因,才歇息下来。慰问中,卧床休息的杨文海老人支起了精神,喜笑颜开,与大家侃侃而谈,深切地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图片1.png

我送你去登记

2月下旬的一天,镇人大代表、复成村村干部李晓妹在网格巡查时,被村民邵玉芳叫住了。原来邵玉芳想购买养老保险,但她不知道具体的办理流程。在了解到邵玉芳的诉求后,李晓妹立即打电话向镇相关部门咨询购买农村养老保险的条件和所需材料,并现场告知了邵玉芳。考虑到邵玉芳腿脚不方便,李晓妹还将其送到村委会办理养老保险的窗口,准备材料、填写申请登记表、手机APP办理、银行窗口缴费。当天上午,就完成了养老保险办理,邵玉芳高兴坏了,逢人就夸李晓妹是人民的好代表。

图片2.png

孩子的残疾车落实了

袁三圩村村民钱某家有一个患有先天性残疾的孩子,镇人大代表、袁三圩村党总支副书记孙美芳一直记挂在心中。3月31日,孙美芳日常巡查时特意到钱某家,看看他们家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在交谈中,她了解到现在孩子急需一辆残疾车,当即就与镇残联负责人取得了联系,残联负责人表示,残疾车正在申请中,只要残疾车一到,就立即送过来。钱某连声道谢,感谢孙美芳为民办实事的热心和对残疾儿童的关心。

图片3.png

助力构建防疫屏障

接种疫苗是当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的有效手段。为全面、稳妥、有序推进我镇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工作,镇人大高度重视,组织人大代表走近群众、深入企业,动员大家积极接种疫苗。4月1日,镇人大代表、桃园村村干部徐紫霞在南通三映时装公司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向企业负责人说明了疫苗接种登记途径以及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2日,镇人大代表、李港村党总支书记徐李想组队前往五接卫生院,维持疫苗接种的现场秩序,耐心地告知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保障李港村网格内的人员顺利完成接种。

图片4.png

图片5.png

故事还在继续,能量还在传递。就是这样的一群人,虽然身处不同的工作岗位,但是都有着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他们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时时刻刻为人民着想,尽心尽力守护着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接下来,五接镇人大将深入实施和推动今年的创新项目,依托镇域现代化治理指挥中心平台,充分挖掘大数据资源价值,使得人大代表更加全面、科学地掌握群众需求,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民生服务水平,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