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通州区人大:精心组织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7  字体:[ ]

    为积极营造思廉、知廉、醒廉、警廉的良好氛围,近日,通州区人大机关精心组织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

    上好一堂廉政党课。根据通州区人大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的计划安排,由党组书记陈斌同志为机关全体党员上一堂廉政党课,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观一个警示教育基地。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参观通州监狱,让党员干部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把廉洁自律意识融合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落实到日常行为中去,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警钟长鸣,自重、自省、自励,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

    开展一期以“廉洁”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通过讼经典、讲故事、话感悟等环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使干部职工在参与中认知、感悟、接受、提高,人人争做廉洁道德建设的参与者和先行者。

    组织一次法纪廉规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方式,检验和巩固党员干部平时政治理论和党纪法规学习成效,切实增强遵规守纪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通过集中观看教育警示片《罔顾法纪者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比照准则自我剖析、自我检点、自我完善。

    书写阅读一篇廉洁家书。鼓励党员干部积极撰写阅读廉洁家书,通过感人的廉洁故事、优秀的廉洁家书来学习廉洁文化、弘扬廉洁家风,建设廉洁家庭。


(张危微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