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如皋市人大:以点带面 联系督导 镇级预决算审查工作再部署

发布时间: 2018-06-13  字体:[ ]

近日,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带领财经工委、人事代表联络工委对城北街道、丁堰、东陈镇年中人代会工作进行指导,就镇级决算审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将审查重点向重点支出和政策拓展转变,为切实依法做好镇级预决算审查工作提出了对策思路,指明了方向。镇级财政作为五级财政的“末梢”,与基层百姓联系最为紧密,镇级人大对镇级财政的有效监督是职责所在,更是民心所向。

督导组成员指出,镇级预决算审查工作要善于把握重点,注重方式方法,务求监督实效。要充分领会镇级预决算审查监督培训会内容实质,把重点支出、预算调整、“三公”经费等情况以及支出的合理性、有效性作为审查重点,保证2017年度财政决算数据的真实性、合理性、科学性。

张勇要求,乡镇年中人代会作为“规定动作”,法律有依据、群众有呼声、上级有要求,是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各镇、街道要科学谋划、精心准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主动对接中央文件要求,借势开展活动,把财政预决算审查批准纳入镇年中人代会重要议题,依法监督、规范监督。东陈镇、丁堰镇、城北街道要大胆创新,多方联动,积极探索,寻求突破,打造镇级预决算审查监督的特色品牌,逐步形成一种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让预决算审查的“星星之火”,在全市形成“燎原之势”,切实为广大百姓守好“钱袋子”。

(钱建宏  沈忱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