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我为群众办实事:海安市隆政街道人大助力清水行动,建设水美乡村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10-19  字体:[ ]

10月16日,海安市人大常委会隆政街道工委组织驻街市人大代表、街道部分议政代表,开展水环境执法检查和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这是该街道注重人大工委和人大代表作用,推动南通市委、市政府农村水环境治理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系列活动之一。

微信截图_20211019101544.png

人大代表和街道议政代表们集中视察了位于街道三里闸村的海安饮用水源地保护、联合村的俞万家庭农场面源污染治理、德兴村的畜禽粪便处理中心、海北村的海北花苑黑臭水体治理等现场,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检查、查看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水源地保护、黑臭水体整治、河道排污口整治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参加了《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江苏省通榆河水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培训。海安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局长王浩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就生态环保政治责任落实、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转变、突出生态环境信访问题解决、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代表开展环保执法检查的内容和方法等方面作了辅导。

微信截图_20211019101533.png

座谈交流会上,隆政街道分管水环境治理工作负责人汇报了街道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有关情况。市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逐一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隆政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说,街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把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新发展方式作为水环境防治的治本之策,下决心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希望人大代表、议政代表要围绕“助力清水行动 建设水美乡村”主题活动要求,增强法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要求,齐心协力打好“水清天蓝土净”的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了解,近年来,隆政街道把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一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开展黑臭水体整治、打造生态河道、拆坝建涵洞箱涵、农村污水管网建设、改厕、畜禽粪便处置等行动,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辖区市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助力“清水行动”,参加巡河视察、专题询问、建议督办、工作评议等,推动管护常态长效。今年前三季度,隆政街道在海安市街道生态文明杯赛考核中,连续三次获得第一名。(顾华夏 周亚萍)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