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如皋市人大召开“授予地方荣誉称号”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8-05-11  字体:[ ]

    5月10日,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授予地方荣誉称号”活动动员会,全面部署授予地方荣誉称号的各项工作。

    在“授荣”动员会上,如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建进行广泛动员和具体部署,他对授予地方荣誉称号的推荐对象、条件进行了进一步明确:一要模范地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二要为如皋的各项事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产生重大影响和深受广大人民群众赞誉;三是既包括本市公民,也包括在如投资兴业、生活工作的外地公民,还包括特邀、特聘和市外、境外、海外为如皋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者。在具体掌握上,要“优中选优”,兼顾各个领域,一方面,要坚持政治标准,注重公众形象。推荐的人选要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贡献突出、业绩显著、影响重大、百姓公认。另一方面,要以经济战线的人士为主,兼顾社会事业、民主法制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其他方面,涵盖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等五个文明建设中的突出贡献者。

    吴道建重点对本次“授荣”活动程序步骤进行了详细解读。整个评选活动,分为八个阶段,即宣传发动、推荐候选人、比选候选人、确定初步人选、调研核实、社会公示、审议决定、表彰和事迹展播八个阶段。如何精准“授荣”工作,他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评选;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严格评选标准,确保评选实效;加强精准授荣,严肃纪律作风,确保整个评选过程要坚持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洪军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