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海门市人大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海门市人大  发布时间: 2019-05-27  字体:[ ]

近日,海门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全国、省人大部署要求,参照南通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的重点内容,确定了六个方面的检查重点,并率执法检查组抽查了浒通河入江河口的水质、长江水源地的保护情况、东洲大桥断面水质以及东洲水务和达源水务的建设运行情况。

成伟结合检查活动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但困难和不足依然存在。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坚决落实好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扛起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共抓“长江大保护”责任担当。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更强烈的履职担当,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全面贯彻实施。聚焦履行法定职责,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为重点,进一步完善治理方案,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以更强的合力,齐心协力守卫碧水清流。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强化联动协作,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完善水污染监督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人大要以更实的监督举措,坚持严格依法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执法检查实效。下阶段,市人大将持续对照法律原文和存在的不足,不定期开展暗访和“回头看”,助推海门高质量绿色发展走在南通前列。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