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狠抓落实严格履职问效 俯身实干汇聚治水合力
——如东县人大召开督查助推“清水绿岸”提质行动推进会

来源:如东县人大  发布时间: 2019-04-16  字体:[ ]

4月15日,如东县人大召开督查助推“清水绿岸”提质行动推进会,要求全县人大系统和人大代表按照全县“清水绿岸”提质三年行动动员会工作部署,狠抓落实,严格履职问效,俯身实干,汇聚治水合力,确保“清水绿岸”提质行动督查助推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法规处专家周应品应邀做《新水污染防治法解读》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鸿斌对督查助推工作作具体部署。根据如东县委“清水绿岸”提质行动总纲领,围绕“督查、助推、造势、联动、问效”总要求,今年如东县人大将重点推动5项年度重点工作,分别为深化人大代表“问河长”工作,组织《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开展对涉水部门专项工作评议,围绕水环境治理开展专题视察、专题询问,建立县镇区(街道)两级政府“清水绿岸”三年提质行动实施情况向同级人大报告制度。与此同时,县人大将不断深化人大代表助力小康“五项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引导人大代表当好宣传员、巡查员、监督员、联络员,推动全县“清水绿岸”提质行动更好开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县人大系统和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清水绿岸”提质行动督查助推工作高质量开展。一是要扛起责任抓落实,把县委的各项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二是要聚焦问题抓落实,把老百姓的期盼转变为美好的现实;三是要形成合力抓落实,把督查助推成果转换为高质量推进水环境治理的强大动力。

(韩亚莉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