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如东县人大出台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考核计分细则

发布时间: 2018-07-12  字体:[ ]

为进一步完善县人大议案建议办理的考核机制,提高人大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质量,避免出现打印象分,避免考核“走过场”现象,日前如东县人大联合县政协共同出台《2018年度县人大议案建议、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考核计分细则》。

该细则坚持“三不扣分”原则,按时受理不扣分,规范办理不扣分,办理效果好、问题解决率高、代表委员满意不扣分原则,围绕按时受理,与代表沟通联系,在网上及时答复,办理复文规范化,代表反馈满意度,县人大常委会满意度测评,跨年度办理落实的、县人大常委会跟踪续办问效总体满意度等内容进行倒扣分,变简单满意、不满意为实质性考核,制定科学的评估标准,逐项对照扣分,按扣分值来评估办理单位办理效果。

如东县人大通过建立具体、高效、具有可操作性的考核计分机制,并进行严格考评,倒逼承办单位进一步增强对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视度,切实提升办理工作实效。

徐萌萌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