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启东市委书记李玲专题调研人大工作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2-21  字体:[ ]

为深入了解人大工作情况,更好地推动人大工作开展,12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玲专题调研人大工作。李玲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人大机关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好地发挥人大的独特优势,更加自觉地强化政治建设、更加主动地服务发展大局、更加有力地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中谋求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唐海兵参加活动。

微信截图_20201221163222.png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介绍了今年以来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工作打算。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委决策;聚焦重点领域,强化人大监督支持;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人大工作活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21年,市人大将继续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认真找准重大事项决定、监督、任免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服务发展大局,加强代表工作,优化自身建设,体现人大特色,提升履职实效。

李玲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李玲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政治站位有新提升,服务大局有新作为,监督工作有新成效,自身建设有新进步,各项工作有特色、出经验、有影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民主和法治保障。

李玲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人大机关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好地发挥人大的独特优势,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中谋求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要把准人大定位,更加自觉地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确保党的主张成为老百姓的共同意志。要发挥人大作用,更加主动地服务发展大局。紧扣监督促发展,围绕提高发展质态和效益开展重点监督、围绕城市有机更新开展专项监督;全心为民促发展,践行为民宗旨,关注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完善法治促发展,推进普法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执法规范化、标准化。要创新人大工作,更加有力地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全方位抓好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的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夯实人大工作基础;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人大常委会联系指导、上下合力共推的工作机制,提升市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加强作风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激发人大工作的新活力。(陈丽娣 施陆炜 潘杨 王泉)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