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如皋市人大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15  字体:[ ]

    近日,如皋市人大常委会邀请西南大学哲学系教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孙道进来如调研,并对《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进行专题解读。

    孙道进教授从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出台背景、基本概念、方针政策、立法目的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解读,并对如皋市如何贯彻落实保障法,提出了精准的指导和独到的见解。整场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实例鲜活,既有全国先进地区的经验,又有如皋发展的现状,集理论性、指导性与实用性于一体,让在座的各位受益匪浅,对于指导如皋市学法、用法、执法,进一步推进如皋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制度化、标准化、均等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如皋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志刚对如何学习贯彻好讲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说,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而实施的基础又是宣传普及。他希望大家把握孙教授的辅导讲座的精神要义,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履职尽责中,深刻理解保障法的各项要求,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提高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为开展好执法检查工作夯实思想基础,做好理论武装。同时,要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普及活动,为保障法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开创如皋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新局面。

    如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市文广新局相关人员,市发改委、规划局、教育局、体育局、文广传媒集团分管负责人参加了法律知识讲座。

(洪军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