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如皋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十三五”规划指标调整和“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

来源:如皋市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1-26  字体:[ ]

11月24日,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十三五”规划指标调整和“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如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健,副主任陈万圣、邵晓泉、张勇,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6115bb0cc3d38a46cb33e0947426581.jpg

会上,市发改委首先汇报了我市“十三五”规划指标目标调整方案,对7个需调整的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其后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全面介绍了“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安排,常委会领导就“十四五”规划的指标设置、结构设计、工作重点等方面逐一点评,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吴道健认为,“十三五”规划实施五年来,全市经济保持稳中有进态势,经济总量持续攀升,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收入质量进一步提升,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民生保障力度空前,共建共享水平逐步提升,尽管一些指标因客观因素影响难以完成,但对“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应予以充分肯定。今年,市发改委对“十四五”规划编制高度重视,始终坚持“跳出如皋看如皋”,充分借助外脑,层层发动、汇集众智,编制工作组织有力、推进有序。他强调,站在“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开局的新起点,要始终坚持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为中心,以可实现为前提,高标准谋划、高水平推进,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与精准度,全力以赴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他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四个全面”统筹发展谋篇布局,围绕“五位一体”研究确定规划发展目标,对规划纲要的结构、指标等作必要的完善,提高社会事业发展在规划中的比重,充分体现全面性。同时,要吸纳调研组的意见,将长江镇对接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规划作为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内容进行研究,有机实现“主副联动”;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对“十三五”指标设置开展“回头看”,深入分析和着力破解制约如皋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因素和短板问题,找准与周边县市的差距,逐步明晰和丰富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的内涵,指标设置既要稳健、也要积极,指标之间做到相互衔接;认真研究如皋产业发展的现实基础,找准产业发展优势,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推动产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沈忱)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