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海安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10-19  字体:[ ]

10月18日,海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3次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娄勤俭书记在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时的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亚曦主持会议,常委会全体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微信截图_20211019100852.png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以更高站位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与党委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以更大格局全面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做到牢牢把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一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深层次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谋划来年工作、联系代表群众、开展人大监督中始终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以生动的海安实践丰富全过程民主的深刻内涵,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巨大优越性;要进一步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以更强动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紧扣南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六个显著提升的奋斗目标、一枢纽五城市的主攻方向”,以及海安市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个定位、两个维度、七个更高”,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机关意识,以更严要求持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着力将海安人大打造成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市人大系统迅速兴起学习研讨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方方面面。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