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通州区人大调研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来源:通州区人大内务司法工委  发布时间: 2019-04-11  字体:[ ]

tongzhou45.jpg

4月10日,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祖林带领内务司法工委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法律咨询库专家一起前往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区法院、发改委、司法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局等十余个部门参加座谈会。

2018年以来,通州区检察院积极探索公益诉讼工作,建章立制,搭建平台,主动出击,拓展案源,依法规范,开展监督,取得一定工作成效。一年来,共受理公益诉讼案件217件,其中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立案196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92件,行政机关回复采纳并整改188件;提出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件,法院已判决1件,为保护地方生态环境、维护社会公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各参会部门就本单位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开展的活动、存在的困难,以及如何更好推进此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顾祖林对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公益诉讼是一个新兴事物,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公益诉讼的内涵、要义;要注重研究,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要积极作为,打造通州公益诉讼品牌;要协同配合,不断形成公益诉讼的整体合力;要规范操作,努力提升公益诉讼质量;要加大宣传,努力扩大公益诉讼的影响力。他提出,要通过公益诉讼活动,让受损的公益得到修复和保护,真正使公益诉讼工作形成双赢多赢共赢的格局。

(张晓燕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