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海门市人大:强化调查报告点评 提升监督精准度

发布时间: 2018-05-09  字体:[ ]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综合文字水平,不断促进调查报告等内容所涉及的问题、建议的规范性、科学性和精准性,海门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机关综合文字工作专题座谈会,结合对《关于市政府贯彻实施环保法和“263”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等材料的点评分析,组织机关人员进行专项交流。海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成伟在肯定机关综合文字工作的同时,指出存在不足,并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在起草调查报告时:一要先听取常委会分管领导意见,后谋篇布局。二要先学习上级政策法规、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以及有关专业知识,后调查研究,走访干部、群众和代表,听取基层的呼声。三要先梳理材料,后立提纲。一级二级三级标题讲清讲全,并做到案例、数据精准。四要先秘书或委室副主任起草,后委室主任修改,最后分管领导审核把关。五要先理顺语气、问题和副词等等,后注意内容深入、务实,结合海门实际。六要先围绕议题广泛征求代表及组成人员意见,充实调查报告,后在会议审议时细化、深化、实化审议意见。

   同时,海门市人大常委会还积极探索对委室撰写的监督议题调查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着力营造勇挑重担、竞相出彩的工作氛围。

(黄旭东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