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人大

通州区金新街道选民代表“C”位防非显担当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3-11  字体:[ ]

“老许啊,你要知道在我们国家,买卖虚拟货币是违法的,不受法律保护的,你们家的经济条件又不宽裕,不能把这些钱给糟蹋了呀。你要挣钱也不能挣违法的钱!”3月2日一大早,通州区金新街道张门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该村党总支书记、街道选民代表张新鑫正在劝告该村一位农户勿将银行卡中的钱转入不明APP。

今年春节期间,通州区处非办发布致全区市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的一封信,张新鑫迅速对信中提及假借“区块链”“虚拟货币”等形式进行非法集资的情况进行排查。当得知该村村民许某参与购买某网络平台虚拟货币后,他第一时间联系许某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到许某因为他人介绍,得知投资该虚拟货币收益率达20%以上时,产生了将全部家当都投入进去的想法。

微信截图_20210311102030.png

“老许你看,咱们通州区处非办之前转发过《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里面说咱们国家是叫停虚拟货币的直接交易的。”张新鑫边将相关公告读给许某听,边耐心地对其进行劝解,“你看中他们的高额利息,他们盯上的可是你辛苦赚来的本金。老许,你丫头才工作,后面还有很多花钱的地方,这钱咱们可不能让骗子骗走啊!”

经过几番劝说和讲解,许某意识到这里面的风险和危害,放弃了继续投资虚拟货币的想法。“张书记真是给我上了一堂课呀!我一定要吸取这次教训。”许某表示,要将这些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传递给身边人,帮助大家远离非法集资,及时止损,看好自己的“钱袋子”。在听到许某表态后,张新鑫终于松了一口气。

非法集资会严重干扰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极易引发社会不稳定和大量社会治安问题,参与非法集资的当事人往往蒙受严重经济损失。张新鑫始终想群众所想及群众所及,特别是近年出现部分村民投资P2P出现“爆雷”后,在村里各大小会议上,他总会不厌其烦地向全体村民进行防非知识宣传教育,提醒他们远离非法集资。

“我每次多说一句,说不定就能帮助一位村民、一户家庭减少损失。”张新鑫表示,防非宣传一直在路上,希望一线工作者能通过身体力行,能最大程度避免村民损失,提升全民防非风险意识,营造安全稳定金融秩序。(陈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